一块狸猫饼

speechless

【雷安】孤木成林 06

全文:7k+

★平行交互AU一周目

★原作向ABO设定×学园设定

★大赛Alpha狮和学园狮互换

★这章让雷狮们换回去

 

 

“欲盖弥彰的补丁,两个不可言说的秘密。”

 


#6.“需要你来对我的力量做出评估吗?”

 

他试图动用自己寥寥无几的理智。

身体在向大脑传递截然相反的两种信号,内里滚烫如融化的炎阳,躯体下的阴影里却笼了一层银霜似的冰凉。鼓胀的血管承载着过量的沸腾液体,有什么东西在皮肤下蠕动着待破土,白桦信息素哀嚎到变形,周身温度陡然攀升。

 

生理本能正在接管这具身体,汗水渗进闭合着的眼睛里,露出一线失焦的绿。

他抬头吃力地辨认,热气氤氲得模糊的视野里悬着唯一的亮光,那处圆而亮的光源像是被树托举起来的,清冷的光从高高的树冠倾泻下来。

 

整个世界都扭曲了,绞成一池翻滚着灰白色水花的湖,死水悄无声息地上涨,像一锅煮沸的浓汤,张牙舞爪没过湖畔灰扑扑的树。他的意识也像这池死水一样粘稠,时不时有几个混浊的气泡膨胀着浮出水面,然后缓慢地涨破。

 

身体和思维都在逐渐腐烂,慢慢地塌陷、坍缩,最后不成人形,心脏在鼓膜附近疯狂地跳动,理智混在滚烫的岩浆里被一并泵出。

右手手指微动,不详的黑色从绷带之下抽条蜿蜒,兴奋地汲取尚未凝固的血液,从死的气息里开出生的花来。

 

粘稠的黑暗抱住他残破的躯体,轻柔地亲吻他的棕发、额头和嘴角,细密的齿贪婪地啃噬着他的皮肉,他费力地呼吸着,青绿色虹膜中央的瞳孔却不住地涣散。

 

感官知觉在一点点流失,灼烧着衣物和手臂上的绷带,黑色的湖水溢过口鼻,带来内里的灼痛感。混沌过界,只剩下布满黑纹的冰凉手臂和冷却后硬得像块石头的心脏。

——欲盖弥彰的两个补丁。前者被交叠的绷带遮住,后者则隐藏在交锋的言语和动作里。

补丁之下,两个不可言说的秘密。

 

唯余芜杂纷乱的心绪沸反盈天。

 

直到他看清光亮的本来面目,孤悬着的光源从中凹陷、分裂,又交融、粘合。像一块擦拭掉尘埃的玉石,大片的泡沫席卷而上,在灰白色的世界里显露出本来的颜色

是——

 

 

房门重重地响了一声,像是重物击打在上面发出的声音。

 

那双无神的绿眼睛微动,冷杉木气息从右手攥紧的头巾上散发,被扼住的气管忽地敞开,大量冷冽的空气灌进来。

 

睁眼是羚角号船长房间的天花板。

混沌尚未消褪干净的大脑一片混乱,额角渗出细密的汗珠。好一番挣扎过后,混杂的呼吸平复了几分,他缓慢偏过头,略带迟疑地张嘴,咬住了手里泛着淡淡冷杉味的头巾。

白色布料凹陷下去,被口腔分泌的唾液润湿。他终于不再犹豫,将那股渴望已久的气息吞咽进去更多。

 

喉咙深处传来一声低低的喟叹。

Omega发情期莫大的空虚感终于满足了一点。

 

 

 

 

“你得把这东西收起来。”

安迷修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正色道。

他站在操场的塑胶跑道上点了点自己的手心,示意拥有元力的穿越者控制好自己从异世界带过来的力量。对方的身体机能似乎远远超出了这个世界的平均值,安迷修后怕地想,让他去打篮球简直就是其他球员的灾难。

 

“…控制狂,”雷狮不悦地看他一眼,刻薄地评价:“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爱好。”

“不是爱好,”安迷修压低声音,耐心纠正道:“是责任,你得保证不会给这个世界带来麻烦,况且它如果总是莫名其妙出现,也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困扰,不是吗?”

 

谈判要权衡利弊,说服对方的前提是站在对他有礼的角度提出建议,安迷修深谙此道,换位思考永远不像它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尤其是在你的谈判对象明显不好惹的情况下。

 

“就算是麻烦,又和有什么关系?”

雷狮兴致上来了,对方似乎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天真。

“没有关系。”高中生郑重地摇头:“你的力量和遇到的麻烦对我来说都没有关系。”

他顿了顿,话锋一转:“但是,如果你的力量带来的麻烦牵扯到这个世界或者这个世界的人,那就和我有关系了。”

 

责任感强烈的风纪委员严肃得像是在进行重大国际谈判的外交官。

 

“我收回我最初的想法,”参赛者反唇相讥:“你和安迷修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一点共同之处的。多管闲事的正义警察,你那可悲的笼子和可笑的价值观能给你带来什么?”

 

雷狮的目光凝到他身上,仿佛透过他十九岁的身躯在和另一个人的灵魂对话。

 

安迷修困惑地眨眨眼,被对方突如其来的情绪波动搞得莫名其妙,他不认为自己的提议有什么过于尖锐的内容,以至于他要“负责”的Alpha故意岔开话题,聊一些他听不懂的东西。

 

 

操场暂时还没有人注意到他们。高二C班的体育课暂时没有被上课拖堂的物化老师染指,高二的学生们还有机会享受这四十五分钟的快乐。

 

“不要转移话题,”安迷修皱起眉质问:“控制力量、避免造成麻烦,难道对你来说是件很困难的事吗?”

 

“又或者说…是在下高估了你的实力?”

他毫不客气地回敬道。

“激将法?”雷狮咧开嘴,猩红的舌头舔过牙齿:“省省吧,我亲爱的小骑士。”他附身凑近对方耳边,锋利的紫色眼睛一眨不眨:“你觉得,我需要来对我的力量做出评估吗?”

——激将法,来自一个孱弱得可能连剑都拿不起来的弱者,怎么听怎么好笑。高中生简直比那个嘴上说着“下辈子做个好人吧”的骑士还要狂妄。

 

“无理取闹,不准用那三个字叫我。”安迷修一把推开他,绿眼睛直勾勾盯住对方那张形状优美、吐不出什么好话的嘴,表情嫌恶道:“看来无论在哪个世界,你都一样惹人讨厌,雷狮。”

穿越者傲慢的态度、刻薄的言语以及轻慢的称呼,这一切都令他感到冒犯。

 

“哪三个字?”

他摆出了一副假惺惺的耐心姿态。

明知故问。安迷修心想,对方比自己还要高一点,看似谦卑的俯身动作却饱含嘲讽意味。

 

“在下试图帮你,想办法解决你的易感期,但是你在做什么?搞砸一切?”

“纠正一下你的表述方式。”

平白无故冠以“搞砸一切”之名的参赛者歪头看向他的监管者,神色已经完全冷下来了:“我从未要求你帮过我,麻烦说话注意点,小骑士。”

Alpha刚刚安定下来的冷杉信息素隐隐有了要爆炸的趋势。

 

“在下再说最后一遍,别再用那个称呼叫我!!”

安迷修攥紧拳头,同样怒不可遏道。

 

已经有人看过来了,提早发现不对劲的目击者惊讶于校霸和风纪委员之间剑拔弩张的关系,已经到了光天化日之下当众爆发争吵的程度了吗?

离得近一点的已经开始窃窃私语了,甚至做了他们在操场掐起架来的预案。

 

事实上,雷狮承认对方的提议的确很有道理。

比起引起更多不必要的麻烦,他更想不动声色地回去,羚角号上还有他的弟弟、船员们,没准还有个正在发情的安迷修。

而雷狮并不信任一个连元力都没有的手无寸铁高中生,哪怕这人是另一个自己。

 

但是,他就是看不惯年长者这副自诩正义强调规则的样子,那种腔调令他不可避免地想起自己的死对头,更何况还有易感期的暴躁在不断冲击他的理智。一时的口舌之快并不能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不是吗?Alpha咧开嘴。

 

 

“真的,你该和那家伙好好聊聊,小骑士,我打赌你会对他感兴趣的。”

风纪委员的“责任”仿佛对周围人的目光无知无觉,他继续用那个称呼来指代另一个时空里十九岁的年长者,语意间毫无波澜,话题却再次切换回去:“我是说我那个世界里的安迷修,他比我更适合跟一个满脑子规则的高中生对话,你们才是一类人。”

 

雷狮的语气陡然变得森然,带着冷意,信息素悄然浓重起来。

“关于他,你想听听看吗?”

Alpha笑得像个魔鬼,这倒使他看上去不是“责任”了,反倒更像是“麻烦”。

雷狮语气里的嘲讽暴露无余:“他们怎么说来着,’凹凸大赛有史以来最友善的参赛者?’真是至高评价,你肯定能理解他。”

 

“一个善良、强大、坚定到固执,在你死我活丛林法则的大赛里热心帮助别人的正义骑士。听起来很亲切对吗?”

海盗在说出上面那句话时差点感动得哭出来。

 

…才怪,Alpha被恶心到起鸡皮疙瘩。

 

“啊对,我忘了,你也是’安迷修’,你也和他一样遵守着你那可笑的规则,一样在这个该死的笼子里不思进取!让我想想,还有什么相似之处吗?审美?好极了,值得一提,你们的审美也是出乎意料的一致。”

 

雷狮慢条斯理地咬字,堪称优雅的腔调极大程度上掩饰了那份森冷的刻薄,宛如给毒药包裹了一层掩饰性质的糖壳

——“一致的差劲。”

安迷修能听出来对方言语里的夹枪带棒,以及被压抑住的暴戾。平白无故遭受无差别扫射的高中生察觉到操场上同学异样的目光,强忍着把反驳的话吞进喉咙。

冷静,安迷修,他对自己说。总是被同一个人激怒实在是太丢脸了,雷狮总是不缺这份能力。

——令别人脑子里产生“一拳揍在他身上”的念头的能力。

 

迫于外界因素,他们不得不结束了这场互抢方向盘式的对话。灵魂谈话的结尾,双方都在内心摇头,讽刺地给出一句“无可救药”的评价。

 

参赛者颇为遗憾地看向一脸怒意的高中生,对方仿佛下一秒就要挥拳抡在自己的脸上。他早就意识到周围观察的眼睛,料定了这个可怜的家伙不敢当面和他互殴。

…就算真的干起架来输的人也肯定不是他。

 

可笑而可悲的差劲监管者。

Alpha冲着死对头的脸扯起嘴角,笑得肆无忌惮,还有什么比这更适合用来泄火的吗?

一个被拿捏得恰好踩爆了雷点的家伙,顶着最令人讨厌的骑士的那张脸。雷狮从早上就开始的糟糕心情顿时明媚了好几个度。

 

 

“大哥?”

这声突如其来的试探把两个人都给吓到了。

争吵双方其中一人的堂弟正看着他们,声音从上拉的围巾底下传来,显得闷闷的,那双蓝眼睛流露出一点恰到好处的困惑。

 

兄长看向他走路无声、宛如没脚幽灵的弟弟,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开口。

 

“卡米尔同学?”

风纪委员适时出声打破了兄弟对视的尴尬局面:“你…什么时候?”

雷狮抬起一边的眉毛,冲不计前嫌的高中生投去感动的一个眼神,安迷修却从里面解读出了看恶心毛虫的既视感。

 

“什么时候站在这里了?”

善解人意的初中部学弟补全了他的问题,轻描淡写地回答:“就刚才而已。”

初中生淡定得不像话,他已经观察他亲爱的大哥整整一上午了,从教学楼走廊到办公室再到操场,卡米尔几乎是尾随了一路。出于某种诡异的心理,他花了往常的两三倍去反反复复确认自己得出的结论。

但事实就摆在面前,眼下,他不得不面对真相,甚至是亲手挑明真相。

 

“你听到了多少?卡米尔。”

雷狮直截了当地开口询问他亲爱的弟弟。毫不拐弯抹角的提问方式和冷硬的口气把安迷修给惊到了,风纪委员错愕地看向这对兄弟,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难道他已经知道了”。

雷狮的手拍向卡米尔的肩膀,一个颇具安抚性的动作。

 

出人意料的是

——对方躲开了,他伸出去的手扑了个空。安迷修隐隐觉得他的猜测成真了。

 

“全部。”

刻意避开兄长动作的初中生回答道。

“所有事情?”成年人低声确认。

 

“也许吧。”

卡米尔压低了帽檐,底下换了一副警惕的眼神:“没准更多。”

 

他没有再喊大哥。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来自另一个世界?”

军师停止了摆弄他手里的终端,一整句话被拆分成难以置信的三个小节,向来万年不动的冰山脸裂开一道口子。审视性质的目光从那双蓝眼睛里透出来,显得谨慎而机警。

少年打量着面前这个长相和雷狮大哥一般无二的人,沉默思忖着时空穿越的原理和概率。

 

两分钟前,海盗船长从羚角号三层船舱室跌跌撞撞跑到飞船二层,那架势,简直像是遭遇了一头饥肠辘辘的野狼。

他没戴头巾,黑发散落着,随后脱口而出的一句略带惊讶的“卡米尔?”令被叫住名字的少年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他也是Alpha,下意识要离易感期散发着强势信息素的同类远一点。

 

然而空气中并没有同类Alpha信息素的气味。

宇宙漂泊了五年的海盗团军师顿时心生疑惑:大哥不是在易感期吗?安迷修不是上去了吗?

他打开终端调出羚角号监控,监控内容显示骑士先生的确在三十分钟前就进到了船舱三层。

 

不应该啊…这也太快了,按大哥往常的习惯,这个时间怎么看怎么有问题。

卡米尔面带疑惑地看着快要跌坐在地上的雷狮,普通高中生雷狮绝对想象不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在他亲爱堂弟心里的形象,此刻悄然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警惕的军师内心闪过某个大胆的猜测,在对方开口的三句话内做出了判断——

 

于是,差点一早上遭遇两次生命安全事件的高中生,在看到熟悉的人体描边亮光后立刻反应过来

对面的人不是他那个聪明可爱的弟弟。他表现得十分训练有素,嘴上飞快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就像提前演练过了一样。

激动过头,手心还不受控地窜出来朵电火花。

 

 

“嗯?”

无定之躯的元力被收回去了,卡米尔迟疑着移开视线,打开终端查看定位系统,坐标显示“雷狮”就站在他面前。

高中生左手亮起红点,他抬手意外发现隐藏在手腕上的终端,地图显示里的两个光点挨在一起,分别标注了Ray和Camil,手动放大后能发现另外还有一个光点,信息标注为Anmicious。

 

在接下来的五分钟里,也就是从雷狮从另一个世界醒来的第八十三分钟开始,卡米尔依次完成了确认身份、交流情况和表达疑惑的环节,军师的接受能力和冷静态度令他另一个世界的兄长再次吐槽这到底是什么操蛋的世界啊。

 

元力、凹凸大赛、你死我活……

普通高中生听着这些词汇一个接一个地从知情人士嘴里蹦出来,然后惊奇地发现他的猜测成真了

——热血少年番。

太棒了,预言帝穿越到热血少年番里了,真是主角才有的待遇。雷狮凉飕飕地想。

卡米尔只是简单叙述了一遍,叙述内容中穿插着对穿越者的提问和信息共享。

 

“时空穿越?理论可行,实际操作的话…”

年轻的参赛者低着头认真思考,又示意对方抬手:“检查一下这里,可以吗?”

雷狮无暇顾及这些,顺从地把手递过去任他翻来覆去地检测元力。

“但是大哥的一部分元力似乎被分散到了你身上…这是交互途中产生紊乱了吗?”

他自言自语道,兀自研究着可能的原理。

 

雷狮的心思却早就抛到十万八千里之外去了。这个世界的安迷修进到那个房间后,他一度按耐不住好奇心,很不厚道地听了一会儿墙根。

于是,高中生为他能害死猫的好奇心付出了极其惨痛的代价。

 

直到他盯着这个世界的堂弟拨弄出一大堆公式字符时,脑子里还回荡着年长者含混不清的叫声,夹带着各种胡乱的呻吟和他的名字

——另一个雷狮的名字。他还在喘,声音透露出十成十的痛苦,又好像在嘴里咬了东西,刚刚失去头巾的雷狮意识到他手里攥的和嘴上咬的没准是同一个东西,顿时感到不寒而栗。

船长室的门隔音效果并不好,又或者是Omega已经忍耐到生理极限了。

 

于是高中生放弃了他可怜的头巾,逃也似的离开了羚角号三层,走之前不忘狠狠踹了门一脚,低声咒骂了年长者一句。

 

 

“时空错乱、交换,元力分流到两个人身上…”

卡米尔冷静地复述着目前已知的信息。雷狮从对方脸上看出了自家弟弟入侵数据库破解密码的互联网黑客天赋,果然,卡米尔无论在哪个时空都点满了智商和淡定的技能树。

 

“对了,安迷修他,大哥有碰…”

被另一个世界兄长暗地夸赞的卡米尔试探道。

“没有。”

差点被摁着抹脖子的高中生答得利落,内心疑问三连:那家伙会让别人碰他吗?别人能碰他吗?真的有人敢碰他吗?雷狮干脆直接省略了他险些丢失贞操或小命的情节。

 

“…有碰到他吗?”

雷狮:“……”大意了。

来自不同时空的两兄弟同时轻咳一声,用以掩饰尴尬的气氛。

 

 

高中生奇妙穿越旅行的前八十三分钟就此告一段落。第八十四分钟开始时,卡米尔提到了信息素和发情期,同时诧异地发现另一个世界的大哥对此一无所知。

“没有性别?”海盗团另一个Alpha诧异道。

“普通人类,男性。没有Alpha、二次分化和信息素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雷狮纠正道。

 

所以是基础世界观也不一样吗?

卡米尔扶了下额,飞快地把高中生的经历过了一遍。这个冲击力,有点可怕,只能说不愧是大哥吗……于是,他调转讲解方向,决定把八十五分钟往后的时间用来给对方解释下。

十八岁雷狮的入门级ABO生理课姗姗来迟,他的堂弟冷静地开口,尽量挑精简的来,心里却莫名觉得教学阻碍没准有点大。

 

 

雷狮:“……”

不断刷新接受度下限的高中生沉默半晌。

 

“所以,这个世界的男人会怀孕吗?”

“…什么?”

卡米尔被这猝不及防的提问打懵了,对方思路清奇到摸不准套路,他手没扶住额头往前仄了一下:“理论上…是可以的,大哥可以这么理解。”

军师艰难地吞咽了一口唾沫,眼看着高中生的表情扭曲成一团马赛克。

“理论上?”雷狮失声,完全眼神死。

“实际操作…也是可以的。”

卡米尔设身处地地代入了下自己,神情复杂,同时有点担心穿到另一边世界的大哥,看来对方世界里应该没有抑制剂这种东西了,只能祈祷一切顺利了。

 

 

突然,面前的雷狮瞬间切换了一副表情。

满脸的惊恐眨眼之间一键清除,消失得无影无踪,星星头巾重新出现在额头上,就连衣服也换了一套。

“卡米尔?”

穿着高中生制服的雷狮疑惑道,被叫出名字的军师开口回应了声大哥,他闻到Alpha冷杉信息素的味道,下意识拉高了围巾后退一步。

这是…换回来了吗?他心想,注意到Alpha手中捏了个柱状玻璃管,盛着一些白色结晶。

 

确认了堂弟并无无大碍的雷狮松了口气,他尝试着动用了下元力,蓝白色电流在手心稳当流转了一周,然后被牢牢攥在手中。制服最上方扣子解开两颗,领口被揪得杂乱。

 

“安迷修在…”

“…我知道了,卡米尔。”

Alpha打断了自家海盗团的小军师,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回对方没再躲开了。

“等我一个……两个小时,我很快回来。”

参赛者丢下一句话,兀自上了楼。

 

 

高中生张牙舞爪的表情一瞬间凝固住了,眼前一闪,周围布景从星际飞船的活动厅变成摆着瓶瓶罐罐的实验台。

安迷修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穿着实验服,手上戴着橡胶手套,旁边架着还在通水冷却的回流装置。对方的表情和他一样难以置信,他扯掉口罩露出一个诧异的表情:“雷狮?”

面前的雷狮没有戴头巾,头发散得凌乱不堪。

 

而在普通高中生眼里,安迷修的那张脸从未有像现在这么顺眼过。去他妈的ABO世界!

意识到自己终于穿回来了的年轻人强压下去那股剧烈的激动,强装镇定冲对方打了个招呼。

 

“哇哦,安迷修,你这是…”

他上下打量了风纪委员一番,安迷修实验服还没换下来,手里拿着一个装着无色液体的烧杯。

 

“你这是……绝命毒师吗?”

 

 

 tbc


大赛卡の疑惑:这个时间…半个小时?

很喜欢这回大赛狮和学园安的对话,比较满意w


ps:

勿催更,勿抢前排,谢谢理解

另外,那个…如果喜欢这个故事的话,可以告诉猫一下吗😿😿

猫只有暑假时间充裕一点,平常都是一个月发两三回一发完的,暑假第一次写稍微长一点的连载,强度有点大😿

之后大概就是不定时更新

很需要评论鼓励一下(疯狂暗示,球球惹~🤧


爱你们😘





 

评论(135)

热度(196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