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狸子

speechless

【雷安】孤木成林 01

全文:5k+

★平行交互AU一周目

★原作向ABO设定×学园设定

★大赛Alpha狮和学园狮互换

 


 “不靠谱永远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1.“你不对劲。”

 

卡米尔第三次发觉他大哥不对劲,是在校门口遇到风纪委员安迷修时。

十五岁高中生拉高围巾,一面装作若无其事地往前走,一面不动声色地微微偏头,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瞄站定在风纪委员面前的雷狮。

 

不太对劲。

他想。直觉告诉他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但他很难描述具体是什么。佩利斜挎着书包和帕洛斯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走过去,还故意撞了下他的肩膀。

 

因戴头巾而被扣分的雷狮盯着安迷修足足十秒钟,露出一个很古怪的表情。但他很快调整好神情,同时敏锐地察觉到来自自家堂弟的目光,雷狮什么也没说,沉默地跟过去。卡米尔迅速转过头,内心开始复盘这个奇怪的早晨。

 

可疑的地方有很多。

首当其冲的就是气味。

——他确信闻到了大哥身上的陌生气味,熟悉的外套上夹杂了一种独特的冷冽气息,就像是雪里掺了一点树木的汁液。

 

高中生压低帽檐,顺着理出来的这条线继续推,思路回溯到半个小时前。

 

他跟那辆日常超载的羚角号一起等着大哥下楼,今天海盗团团长的动作似乎比往常晚了很多。见到雷狮匆忙从楼梯走下来,卡米尔习以为常地喊了声大哥,对方下楼的脚步却短暂地停住了,随后步伐节奏恢复,还叫了他一声卡米尔。

 

然而接下来的内容开始变得反常。

雷狮两次掏错了钥匙,一次拧错了方向,一次拐错了路口,剩下都是突如其来的加速和横冲直撞,帕洛斯打趣说老大的车开得越来越刺激了,雷狮看他一眼,眼神很奇怪。

 

随后的路上,成员们发现他们老大变得比往常要沉默得多,还有那股陌生的味道。最后就是羚角号了,卡米尔前一天临走时清晰记得羚角号的电量不足百分之五十,和佩利帕洛斯二人挤后座时不经意瞟见电量显示

——满格状态。

但他早上并没有见到充电线和插口。卡米尔很确定这处小细节,尽管这个地方细微到微不足道。

 

疑云在不断扩大,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这实在是太反常了,高中生压低了帽檐,他表情管控能力一向很不错的。

 

 

 

雷蛰一大早就觉察出家里的小鬼不对劲。

人民教师起床、洗漱、坐到餐桌旁,内心感慨了一句“美好的早晨”。

父亲喝着茶翻开今天的报纸,神情悠闲,母亲倒好橙汁后挨个放到孩子们的位置上,雷伊叉起煎蛋随意看了他一眼。

——美好的早晨。

他再次感慨,然后抬头看了眼时钟,指针指向六点三十五分。

除了……

目光移向餐桌突兀的空缺。

 

母亲看了眼餐桌上唯一空着的位置,略带担忧地开口:“雷狮还没有起床吗?”

父亲从报纸里抬起头,雷伊冷哼一声。家里的年长女性看向家里最小那个孩子的房间。人民教师有种不妙的预感,下一刻,预感应验了——

“雷蛰,去看一下你弟弟。”母亲对长子说道。

“好的,妈妈。”

他嘴上答应着,不情不愿地离开餐桌。

 

这个小兔崽子别是又动了逃课的心思。

雷蛰皱眉想。连带着卡米尔一块不学好,人民教师在内心控诉,再碰到他逃课就直接上报父亲。

 

他敲了敲门喊:“雷狮你起床了没?”

房间里随即传来轰隆一声响,听上去像是有重物砸在了地板上。

声音之大,令餐桌旁的家庭成员齐齐转过头看向雷蛰,疑惑的神情同时出现在了四张脸上。

 

“雷狮你在干什么!?”

雷蛰一惊,咚咚咚加快了敲门的频率:“雷狮,说话!你在干什么?我直接进来了啊。”

他把手搭在门把手上正欲破门而入,门却率先从里面打开了。

 

雷狮那张黑着的脸蓦然出现他面前。

“你怎么在这里?”

他的三弟皱着眉:“是虚拟场地吗?大赛方还真是煞费苦心啊。”我的抑制剂呢。雷狮跟浑身不自在似的扯着领子,嘴里还神神叨叨的。

 

雷蛰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前一句话的含义,后面那句更是令人摸不着北。此外,一股冷杉味扑面而来,激得他浑身一激灵,转而看见的是雷狮身后一团乱麻的屋子

——房间里一片混乱,床移动了个明显的角度,被子堆在地上,椅子倒在地板上,压住了一只巨大的鲨猫玩偶。

 

人民教师登时震惊了,这个房间像是有外星人造访,他迅速做出反应:“雷狮你做什么,拆家吗?还有什么叫’你怎么在这里’?

雷蛰的脑子迅速从卡壳的状态恢复如初,在反应过来后更加震惊:“这不是我家吗?我不在这里又该在哪里?!”

雷狮的表情开始掺杂了一丝错愕,整理领子的动作迟钝了半秒钟。有蓝白色的光在他指尖的位置亮了一下,又很快消失。

 

长兄正在气头上,没注意到年轻人细微的神态变化。他眨眨眼睛,莫名其妙的光消失不见了,雷蛰更加怀疑雷狮把自己给气出视觉障碍来了。

他指着地上那只仰面朝天的一米五鲨猫毛绒玩具,压低嗓音继续质问道,声音里带上了点恐吓的成分。

“雷伊送你的生日礼物,你他妈的都敢乱扔?她看见指不定会杀了你。”

 

“雷伊?”

雷狮那双雷家人再熟悉不过的紫眼睛奇怪地一挑,又突然话锋一转,接下来的话不假思索到差点把雷蛰给气晕过去。

雷伊?你…是在和我对话吗?”

 

雷蛰感觉他作为兄长的尊严被冒犯了,撸起袖子准备好好发作一通。

好在父亲及时出手,轻咳一声,打断了一场一触即发的家庭战争,兄弟间剑拔弩张的气氛被强制性浇灭。雷蛰愤愤地向父亲控诉雷狮把房间搞得一团糟,被母亲打圆场止住了嘴。

 

他瞪了眼餐桌对面的小兔崽子。

雷狮的脸上出现了一瞬间的复杂和疑惑,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他的三弟看了眼餐桌旁的家庭成员,雷蛰打赌他绝对从雷狮的表情里读出了某种怪异的态度。

 

“雷狮,不要总是和你哥哥吵架。”

母亲语重心长地展开餐前教育,从早晨的一声巨响到差点爆发的兄弟战争,雷蛰被卷入这场必须憋着听完的柔声细语的劝和中。

没办法,你永远不能拒绝家族中的年长女性。

他硬着头皮附和,抬头瞟了眼对面的始作俑者。

 

雷狮表情里的怪异更加明显了,他怔怔看了她一眼,嘴唇动了动好像想说什么,随后却低下头,轻轻嗯了一声作以回应。

 

不对劲,长兄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这小子不太对劲。

雷蛰欲盖弥彰地转了转杯子,父亲一张晨报快看完了,雷伊毫不关心兄弟俩的矛盾摩擦。老天啊,没人能感觉出来这家伙不对劲吗?

 

“雷狮,卡米尔还在楼下等你。”

雷父叠好报纸开始解决自己的早餐,雷家早晨的单方面发言以一家之主的这句话作结。

一直低着头的雷狮终于抬起了头。雷蛰敢打赌,他绝对捕捉到了表现出的一闪而过的复杂。

 

小儿子匆匆忙忙出了家门,防盗门哐当关上一声响,盘里的早餐几乎一口没动,包括杯子里的橙汁,母亲无奈地摇头。

能精准把控到夜间撸串时间在距离宵禁前一分钟进家门的小儿子,在个人的健康问题上总是不甚上心。

 

 

他是不是有点不太对劲?

收拾餐盘时,雷蛰忍不住开口问:“他衣服上那是什么味道。”

举报行动屡遭碰壁的长兄决定从最容易引起注意的方向下手,以便后续切入各种奇怪表情和神态,他简直要怀疑雷狮被夺舍了。

 

于是,他收获了雷伊果不其然的一声嗤笑。

——容易感情冲动上头的男高中生罢了。

篮球场、双人比赛、大汗淋漓、甚至是骚包香水,一切能充分展现雄性荷尔蒙的东西。长姐嘲讽地猜测,十八岁男高中生闻上去像只开屏的花孔雀。

 

“没准是最近压力太大了。”

男主人啜了口浓茶,父亲一向心大如海。

见鬼的,雷狮这小子能有什么压力?听完二人发言的雷蛰翻了个白眼。

 

 

“雷狮的书包落下了。”

母亲收拾餐桌时看见了沙发上孤零零的书包。女主人一脸担忧地看向客厅。

 

他借口逃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雷蛰的白眼要翻到天上去,然后他察觉到母亲询问的目光。哦,完蛋。凹凸学园高二C班的班主任内心咯噔一下,然后无可奈何地做出妥协。

第二次地。反正办公室和教室也就那点距离的事,雷蛰拎起雷狮猫嫌狗厌的书包时这么想,他甚至还掂了掂重量,表情一脸嫌弃。

 

 

 

安迷修觉得今早的雷狮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风纪委员一大早站到他的工作岗位上,掏出扣分本和记号笔,准备光荣履行职责,伸手整理领带和天生的刺猬头发型,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随后凹了一个自认为无比帅气的造型。

 

在下的帅气和发型一样都是天生的。

安迷修无比自豪地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整个星球的灿烂凝聚在他一人的脸上,一闪一闪。

 

直到他看见骑着小电驴在校门口急刹车的雷狮,安迷修立即训练有素地扣了他戴头巾的分,不良团四人踩着点进校门,雷狮黑着脸缀在最后。

违规超载,安迷修咬着笔杆想,庄重地决定代行一下交警叔叔的职责。

 

然而雷狮今天的表现却极其反常。按照常理,这家伙平常不是开口怼他两句拌个嘴,就是叼着草瞟他一眼等之后再报复回来。

而不是像现在

——对方就杵那儿站着,定定地往他站的这个方向看,眼神盯得安迷修浑身发毛。

 

恶党今天是吃错药了吗?

风纪委员拿笔搔了搔一头乱毛,疑惑地想,同时不寒而栗地做出“这家伙没准要搞什么幺蛾子”的猜想。于是他只好硬着头皮瞪过去,但对视并没有减轻丝毫怪异感,疑惑却越发多了。

 

奇怪,他想,太奇怪了

安迷修从没在雷狮身上见到过这种眼神,那对他再熟悉不过的紫眼睛里通常是轻蔑、狡黠和高傲的综合体,从未有哪个时候能在里面窥见深邃到复杂的成分来。

——那种眼神像一张深紫色的暗网,层层过滤剖析掉眼中审视的一切,想法都被拆解得七零八落趋于破碎。

 

年长者觉得自己有点招架不住,他被盯得心里发毛还好雷狮很快就移开了视线。在历经长达十秒钟的尴尬互瞪结束后,安迷修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这实在太可怕了!

风纪委员、品学兼优的“乖宝宝”,老师眼中标准模范的三好学生安迷修,跟自己公认的死对头、扣分本上的VIP常客、一天三次挂在嘴边念叨的恶党雷狮,在校门口大庭广众之下来了场十秒钟的“深情”对视。

并且是在前者完全摸不透后者的意思的前提下。安迷修甚至能从中品出一星半点的粘,这个想法冷不丁冒头就把他给恶心到起鸡皮疙瘩。

 

雷狮那家伙,不像是吃错药了。

——他这是压根没吃药吧!

安迷修心有余悸地回忆刚刚过去的十秒钟,还回头往雷狮的那个方向看了一眼,对方只留给他一个和他本人一样捉摸不透的后脑勺。

 

我假设这是一场恶作剧,安迷修心想,然后得出了“雷狮没准是没吃药”的标准答案。这也太他妈的瘆人了,三好学生大脑宕机,短暂地抛弃他的原则爆了句粗口。

 

好像…还有股奇怪的味道?

安迷修后知后觉地想,似乎是一种隐隐约约的冷香。他是不是有喜欢的姑娘了啊,风纪委员忍不住脑补,哪个女孩子这么倒霉被恶党喜欢上。

安迷修回过神来对着扣分本正色,他决心做到一视同仁大公无私,风纪委员的职业素养一向如此:那还得再扣雷狮早恋的分。

 

 

 

此刻,我们故事的主角,身兼“不对劲的堂哥”、“不对劲的叛逆弟弟”和“不对劲的恶党死对头”三重不对劲身份的雷狮,正试图搞清楚自己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前一晚闭眼前,他还是大赛选手的身份,元力、抑制剂和黑化魔兽是惯常出现的字眼,而今天早上一睁眼,他就变成了普通高中生。

身份切换迅速以至于他还没完全适应突如其来的变动。雷狮最初认为这是和擂台赛如出一辙的虚拟场地,但事实证明,他高估了主办方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把控能力,毕竟——

上面那群人把我们当猴耍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不靠谱永远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他,雷狮,一个正值易感期的Alpha参赛者,在不知名的大赛bug或者别的什么奇怪元力技能的该死操作下,正在尝试弄清现状。

 

按理来说,这个时间点的普通高中生应该在教室上课,但雷狮明显不符合上述要求,他趁机从教室窗户翻了出来,落地在走廊上悄无声息,轻盈得像只猫。

 

逃课人员不耐烦地扯了扯高中制服的领子,有点热。他看向自己的手心,蓝色电流若隐若现,微微凝神聚力后,元力从掌心迫不及待地涌出,明亮而锐利。

雷狮又尝试着召唤他的元力武器,雷神之锤在他手中吃力地冒出个虚晃的影,然后迅速崩解成四散的蓝色电流。

 

太棒了

雷狮不无讽刺地自嘲,这可真是太棒了。

——大赛方起码给他保留了元力。

即便参赛者在一番试探后,能感受到实际可控的部分不足平常的一半。奇怪的场地、熟悉但陌生的成员,以及好死不死撞上了的易感期,虽然还没完全搞清楚状况,但雷狮已经想好接下来怎么做了。

 

先去找安迷修那个家伙,他咬着牙回想那个早晨拿着小本本跟自己对视的家伙,声音像在嘴里咬了一截绷带。反正那家伙无论有没有踩中这个该死的bug,都是要倒大霉的。

——碰上发情期的人可不止他一个。

 

被三方认证不对劲的“高中生”堂而皇之地旷课,踩着非课间时期的走廊地板,咬牙切齿地回忆早上门口站着的那个“安迷修”。片刻后,他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以一种依然扛着他那柄大锤的走路风格找人去了。

Alpha后颈释放出的冷杉木气息肆无忌惮地释放了一路。



tbc

@饭饭─=≡Σ((( つ•̀ 3 •́)つ 

是饭饭酱点梗!对不起我搞成连载了orz


恭喜大赛狮喜提十八岁高中生体验卡.jpg

下章会提到学园狮那边的剧情


ps

周更,勿催更,勿抢前排,谢谢😉

求评论!感谢😘😘


评论(131)

热度(2970)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